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ID4207747

zhazidong.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0篇文章,3人喜欢

应用截图

ID4207747

ID4207747

 

九州隐事录·前言

大博士盘桓终于还是批准了我们这一次的编修项目。

这个项目由我提出,大修记阿苏整理资料上提,并最终由三位博士签字、一位大博士定案而最终得以实行。

它的名字叫做《汇总民间关于过往朝代中那些未被正史以正面文字记述过的人物的传说并汇编成册以供后人研究之项目书》。

好在按照龙渊阁的一贯风格,这个项目最终落成的时候,我们会以入世身份,将其中一部分集结成书,在世间出版,以此造成连锁的效益,推进这个项目后续的补充和完善。

我给这个项目在世间的结集已经想了一个响当当的名字。

《九州隐事录·千古流遗》

不过大修记阿苏认为并不好听,画了一个红叉,跟我同为实习修记的三途跟着在旁边也画了一个小叉。

我讨厌她们!

可惜这个项目最终批准通过之后,却正是由阿苏、三途与我去完成的。阿苏负责坐镇越州馆,收取我们的信件,做初步的归纳整理,而我和三途分别自离城北上及西进,我的路线是走澜一线,上夜北,转如天河,渡海去北陆;三途则是下宛州,游十镇,再探西陆。最终我们会在天启北戈壁会合,在一起去百朝王城找些好耍的料。

这么完美的计划,可是我们两个人居然在半个月后会师于殇阳关,真是令人沮丧呀。

阿苏的回信是这么说的:

“我是清楚斑脸猪不识路,但不曾想缺根筋竟然也这样。既然你们都路痴,不如汇做一路,走哪算哪,反正这项目我们管白角龙要了三十年时间做,你们但凡不是绕着天启十二门走了十数年,我们都是有的是时间耗的。

“再说了,我们是寻史海遗珠,哪里说得清这边有或者那边有,瞎撞有瞎撞的机缘和好处,傻人有福,你们如今有两个傻人,福气更甚,前途似锦。就到这里吧。

“另:下个月要给我一批了,否则我不给斑脸猪的长鸣花浇水,也不放缺根筋的三目狸出去遛。”

阿苏这一点十分不好,她爱给人起个外号,然后就这么叫了,她说好记,结果龙渊阁内百年不过一回眸,我们叫外号久了,还就忘了本名,要不是三途本来也就是外号,只怕她也就缺根筋一个名字了。

至于白角龙,就是大博士盘桓了,据说是一条龙哩,但阿苏说,八成也就是我们一样的,一只魅,不过还是给他起了个龙的外号,加上大博士额前有一缕白发,便叫了这外号。

我的外号呢,好吧,一则我胖,二则凝聚的时候分了神,成形时脸上有奇怪的花纹,结果落了这么个称呼。

我实在记得凝聚那数十年,我心里一直是有一个实在漂亮的名字,准备凝聚成形之后就用的,可惜,也实在是忘记了,这事儿还是怪阿苏,你被一个人用一个名字叫了一百多年,你哪里还记得以前的事情,哼。

但现在关键不是这些了,为了我那些花草和三途那些猫狗狸狐都安生,我们得加快速度四处走走了。

好在前些日子已经收集了一些好玩的东西,下个月估计是能交差了,至少其中有两篇我给三途看的时候,她就很认可,觉得不错。

三途很兴奋地说,不给这两则起个名字什么的,不是说将来要在人世间出书咩?我们起个响亮的,帅气的。

我跟三途说,一呢,我们起得再帅气,阿苏还是会给它改掉,叫做一卷之一,一卷之二;二则,就算我们最终用这个名字做成了书卷扔进了人间,阿苏一高兴,在编撰者那里写上斑脸猪和缺根筋,又能怎样?

三途意兴阑珊了有五分钟左右,但依旧很开心地给这两则起了名字。

分别是:

《九州隐世录·大燮角将军传》

《九州隐世录·雷眼山猴王志》

我觉得这两个名字都太直白,但也没有好想法,不如讲给你听,你也一起想想有什么好名字吧。


ID4207747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ID4207747”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